close

雖然是秉持著"以客為尊"的服務業,

但當業務當久了,還是對某些類型的客人感到十分的感冒&厭惡!

服務是相對的,這個觀念應該大家都要多多了解:

【類型1】問了一拖拉庫問題後,找同業報名!(真要不得,呸呸呸)

  ‧『客:我們的假期沒辦法請假,可能要先取消喔! 』

       但一取消,客人的名字又從同業報名進來,還收訂了勒!!!

       其實,老實跟我們說,我們也就算了,但就最討厭欺騙我們的!!

       另外報就說一聲,騙我們說家中有人生病...(不要再亂陷害自己的家人了!!)

  ‧『客:我報你們的團,怎麼都沒有出團資料?我忘記我的業務是誰了。』

       最好是你繳了幾萬塊給誰都不知道!!  你對錢這麼隨便,怎麼會緊張資料呢!

       你既然要貪便宜,你報了哪一家同業,就請收你錢的旅行社業務幫你服務!

       吃人嘴軟,拿人手短,收錢就要辦事呀.....

       不是不幫你服務,也不是我們愛撇清~~~

       只是沒賺到你的錢又要幫你忙東忙西,心情也沒多美麗~

       如果是口氣好一些,當你查詢或回答些問題,我們也還蠻樂意跟你說的,

       但經常遇到的都是口氣不佳的居多!

       這點,就算是平常人一定也會不爽的。

          兇!! 兇個屁!!!

【類型2】有確定有確定!!排到位子一定去!(當排到就說要再考慮或就取消了)

  ‧『客:你們有位子嗎??我有N個,你有位子我就可以付錢,快幫我清機位』

      在旺季期間,機位非常有限,常常機位是要用搶的,

      常常需經過一場廝殺,才能幫客戶清到,

      但常在清好機位後,常聽到的回應是:『你們的行程我還沒看過捏』

      阿是在裝孝為嗎!?

      阿是在報名時,自己要報什麼都不清楚就可以報名唷,這麼隨性~

      不然就是:『這個行程我不喜歡』  不喜歡就不要排咩~浪費人力資源!

【類型3】以為我們就賺很多,沒殺個3/5000元對不起自己

  ‧『客:我們人很很多耶!你要算我便宜一點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個2/3000啦!我知道你們賺很多!』

      賺到錢的是老闆們,不是在前線拿手牌小刀廝殺的小業務。

      我們賺的就是1點點微薄的利潤,

      賺個1/2000利潤還要扣刷卡手續費2-6%,

      扣完也不是就拿那麼多,而只是抽裡頭可能幾十或幾百塊的業績獎金... 

      每次講給客人聽,人家還不信,以為我們月入4/5萬勒!!

      鄭重澄清,旅遊業的業務薪水可是很微薄的,每個月不過就2萬出頭,

      有多些CASE就多一些些獎金,但時常是做不到標準,還要被扣錢的...

【類型4】忠實客戶,以後一定常來常報?!

  ‧『客:算我便宜一點,以後我們公司也常辦出國,都找你們辦。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家一年都會出去好幾次,再參加你們的團』

      (OS:這點,也還蠻感謝一些支持我的老客人,

      沒大家的支持,可能也不會做到這麼久,由衷感謝!!!

      一些好朋友也是從老客人升等上來的~

      就算不報名,有時聊聊近況也是不錯的。

      像一組老客人郭媽媽,我就很喜歡她,

      不只是單單參團,有時也很照顧我,

      像一些小東西ex.好吃的梅子,就讓我心很暖!

      一組張先生他們一家人也是超客氣有禮貌,

      讓我覺得很受尊重,很舒服!   很感恩呢~~~)

      但大多數的就不是這樣了。

      不要再畫大餅給我們咬,有時又是咬都咬不到的餅,

      也不要一來就跟我們裝熟,老實說我們真的不熟,不要裝熟裝交情了!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