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達西的奇幻旅程(22)

回到龍宮,龍王要準備盛餐款待,哈佛說我已茹素有年,不敢勞請!

龍王問哈佛:你救我時,要我念的那句「你是我,我是你」大神咒,

這咒語的力量,為什麼連千諾,神通已達天眼無礙的,都讓他無法施展。

哈佛回道:「你是我,我是你」的大神咒其意。

就是金剛經所說的:「所有一切眾生之類,若卵生、若胎生、

若濕生、若化生、若有色、若無色、若有想、

若無有想、若非有想非無想,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,

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,實無眾生得滅度」

因念「你是我,我是你」,

即證入佛的「清淨法身、圓滿報身、應化身,三佛身同體。」

當你證入一切眾生,不管天人、人、龍族、樹木、小狗、

大便、黑板、高山、流水等等,」那時實證一切都是自己時,

因一切都是自己,就是金剛經所說的:實無眾生得滅度」

龍王再問道:能不能再講白話些,說清楚點。

  哈佛說:當我們將一切眾生都視作自己時,

      就如世人所說的,人溺己溺,人飢己飢。

      就如佛教所說的,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。

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,菩薩看一切眾生都是菩薩,

天人看一切眾生都是天人,阿羅漢看一切眾生都是阿羅漢,

所以當晚千諾,進入「你是我,我是你」的大神咒內,因使他見到的,都是千諾他自己。

    但那時僅是應急,今後只有實修,才能修到菩薩果位

菩薩看一切眾生都是菩薩,如能證到佛的果位,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。

這樣清楚嗎?這要實修,以從相信因果下手,

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。」

龍王說:這樣清楚的解說,我瞭解了,我當謹記此次救命之恩,

更能聽到如此妙法,實同再生。

此次哈佛尊者進入龍宮,說出如此簡明又實用的大法,

更印證:龍能弘道,非道弘龍,以後龍族將效法之。

哈佛憶起圓融大師說:不要忘記,玉帝有請。

莫非此次天宮之旅,非去不可,也是必經的歷練。

正打算開口問龍王,何時到天宮?

龍王主動說道:適前龜丞相大福來稟報,

玉帝已派天神在龍宮等侯,俟哈佛尊者,遊完龍宮,就可動身前往天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