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91101日上午640

駕車送女兒上學途經新店市環河快速道路,

距離碧潭橋頭約五百公尺處,突見一隻狗趴在快車道上,受傷了。

此時車輛一輛接續一輛緩閃過,我的車只好往前,

開到了新店捷運站,讓女兒下車上學。

此時因心繫該狗安危,隨即將車掉頭腳踩油門加速開回該狗受傷路段,

將車停於路旁,以最短的時間,最快的速度,攔下行駛中的車輛,

跑到快車道,抱起那隻大黃狗

 

這時距我發現牠已經過了10分鐘,

於此時間,所有經過牠趴臥之處的每輛車,

都有愛心,有默契的自動減速轉換車道,不再去輾撞牠,

因此,牠算是夠命大,夠幸運的!!

和狗同處一車,我看牠滿臉痛苦疲憊無奈之狀,

心生一股哀憐,嘗試和牠溝通:

『你的痛苦,我知道,但要堅強,

我馬上要送你去給醫生治療』並撥放[阿彌陀佛]佛號給牠聽,

牠好像聽的懂似的而不再抽畜,這讓我感受到牠已經心安了一半,

感恩眾駕駛人的善心,迴避使牠能夠脫離此劫難~

安撫狗後,我將車開上北二高,下民生路,

到板橋市文化路二段的動物醫院門前,因時間還太早,

該院仍未開門,且無聯絡電話;我隨即到近在咫此的江翠派出所,

電詢消防局及板橋分局,均未能即刻得知獸醫院資訊,

剎時,急中生智便上網查得獸醫院電話並電詢之,而其建議,

狗已受傷,需動手術,送去大醫院比較保險。

此時突然憶起經常到流浪犬之家的謝佳勳的媽媽--劉富女士,

當及電話聯絡,其也是建議將牠急送台灣大學農學院附設

動物醫院去就醫(台北市基隆路三段153號)

於是再將車開到動物醫院,並在門診處掛號,因不知牠的名字,

因此,當護士小姐詢問時當場愣住答不出來,

此時有兩位手上抱著馬爾濟斯小狗的小姐在得知牠的遭遇時,

她們驚呼說這隻狗實在是太幸運了,就叫牠幸運呢!!

掛號後我抱幸運到二樓診療室,

由郭志棋醫生細心診斷出牠在前腳神經受傷嚴重需

住院觀察治療,而狗病房是依犬隻重量多寡來計算--

牠重12公斤,長100公分,住院病房費每天約需300元,

可是當要繳住院費時,我才發覺自己身上沒帶錢,

於是趕緊跑到公館分院自動提款機處,提領現款,

繳了住院費用後,幸運便住進了511號病房,

由台大獸醫系五年級二位實習醫生,從早上8點至晚上8點

輪流觀察,陪伴照顧及餵食;牠的情緒漸漸穩定下來,

也願意開始吃東西了,但在前腳因受傷仍然乏力,

僅能靠三隻腳站立。

 

禾申堡科技公司的林董事長瑞萍聽聞幸運的過程,

發心願意領養牠,於是由大鑫公司董事長周元先生

先到台大動物醫院來依次人狗相見歡,真是有緣,惺惺相惜,

幸運的未來前景,頓然乍現一片光明~~!

 

經詢郭醫師言,幸運是台灣土狗,性情溫和,

經掃描未見晶片反應,可能先前有人撫養過,

所以身體外觀還保持乾淨。

當時我在動物醫院除了看到外,

還看到兔子,貓,鳥等動物都被主人呵護備至的帶來醫院就診,

基於好奇心,就問了一位小姐為何帶一隻白頭翁小鳥來就診?

她含蓄的回答說,這隻鳥從鳥籠裡溜出來後便不肯再回籠子,

而她在追牠時,牠的頭碰到門撞傷了左眼,所比才帶牠來就診

我趨前一看,這隻白頭翁左眼雖小小的,但看得出是受傷了,

真難得主人體貼入微的愛護著牠,當看到她如此愛護鳥類,

不禁讓我想起,伯勞鳥過境屏東時,被無知民眾捕烤來吃的情景,

兩相比較之下,

   同樣是鳥類,但境遇卻有天壤之別,何異是天堂與地獄!

另外還見到一位10來歲的男孩,手裡抱著一隻大灰兔--

該男孩笑著侃侃而談,他的寵物大灰兔很乖不會吵人!

但因甲狀腺發炎須開刀,所以就帶牠來就醫,

我在旁邊觀察他與兔子互動默契佳,

兔子也如他所說的確很乖~~

    這時,又見一隻大狗躺在推床上,從手術室裡被推了出來,

而據他們說這隻大狗身上的麻醉藥效還未退,所以才會無精打采,

等藥效過後,牠就會恢復活潑可愛的本能了~

    想想時下許多失業者三餐不濟,而看到動物醫院裡的動物

卻受寵得像生活在天堂一般的幸福,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感慨萬千!

想到一句廣告詞說:[有媽媽的小孩最幸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理,有愛心主人呵護的動物也最幸福!]

日子過的真快!幸運住院4天了,今天要出院,10月4日14時,

我與劉富女士結伴一起抵達台大動物醫院,

她為幸運辦妥出院手續,我們將牠送到林口的新家。

當到達林口時,見到禾申堡公司已經派人在林口交流道迎接我們,

並前導為我們帶路,僅花30分鐘車程就到幸運的新家---

牠受到另兩隻狗及該公司保全人員的熱烈歡迎~~~!

雖然她仍需要用三隻腳走路--算是一隻跛腳狗,

但新主人林董事長瑞萍卻不嫌棄牠,

而且還送到出她與幸運結緣的小故事.....

緣由是林董事長原本有一隻10餘歲的老狗,

而在四個月前又買了一隻黃金獵犬,當時朋友告訴她,

養兩隻狗等於[哭]字,不吉利,

需再養一隻湊成三隻狗才會帶來幸運!

她一聽說並沒有放在心上,也沒有去買一隻狗來湊足吉數,

而此狗出現,因緣巧合,使她憶起此事,

主動適時伸出援手領養的愛心,

使得幸運狗由坎坷處境下依此因緣住進一個充滿著愛的幸福

新家---禾申堡科技公司

爾後由於關心幸運,所以於10月16日到禾申堡看牠--

牠的新家空間真的太大了,裡面有停車場又有保全人員24小時與

牠作伴,牠可說是如同其名幸運真正好狗運!

幸運一待已半年了,因右前腳已失去其功能,

所以送醫院醫師把牠的右前腳作切除手術,手術過程順利出院,

現在牠用三隻腳走路,走的蠻快,看到牠快樂的成長,

就看到社會的光明溫暖及幸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