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9年03月28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:晴時多雲偶陣雨

因為手氣背,抽到了周末值班的上上籤

所以換來了平常上班日的半日悠閒時光(補休來的)~

剛好碰上了今年的海芋節~擇日不如撞日! 下午就GO出發往陽明山去~~

中午嗶~!嗶~!完了萬惡的指紋機

帶著三明治和飲料  搭著公車從台北市區出發往陽明山囉!

搭著公車到中山市場,再轉搭260號賞花公車到陽明山(花鐘站) ,再轉搭小紅9到竹子湖

公車.jpg 

雖然是非假日的平日時間,但往山上的人還真不少

我喜驩搭公車,勝於搭捷運~搭公車的悠閒是捷運沒的比的(當然,前提是要有座位~)

到達了陽明山花鐘站,真的感覺的到台灣的國內觀光真是蓬勃呀~~

小小的停車場擠滿了一堆大遊覽車~等小紅9出現後就往今天的目的地~竹子湖

今天是海芋節的第二天,昨天有開幕活動呢~~

The Festival Of The Calla-lily

  海芋節入口花藝.jpg

中間有個海芋娃娃~很可愛唷

今天來採海芋的人潮也是不少~到處都是人~

有很多農家都開放民眾進田裡自己動手拔海芋~

採12枝100元(有些在路邊一把一把包好的~也有一把15-16枝100元的)

很奇妙的是.....花田中有很多有~

海芋的拔法很有趣~你選定哪一朵後,就從接近根部的地方用力拔起來

就會聽到一聲像是開香檳時的聲響~~啵! 的一聲,一朵海芋就拔起來啦~

 20080328竹子湖 (2).jpg

每朵花都白白胖胖 的~~ 加上中間的花心是黃色的~遠遠一看真像很多的荷包蛋~

海芋(6).jpg 

剛剛有提到彩色的海芋~~原本應該是自然配色配出來的才對

BUT....到結帳處就看到老闆在幫別的客人噴花!

美眉:老闆,我要噴藍色紅色紫色、還有粉紅色

老闆:沒問題!喜歡什麼顏色我噴給你~

之後老闆就拿著小鐵罐噴漆開始加工.......呵~原來彩色海芋是這麼來的

在竹子湖田附近有很多的餐廳可以用餐~有閒時也是個不錯的發呆放空地方~

有寵物的人~ 也可以帶著自家的寵物們一起郊遊踏青~很不錯唷!

等回程公車時,有遇到了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~還咬著一朵花唷

20080328竹子湖.jpg 很可愛~!

 

【海芋花語】 :「潔淨」、「高雅」、「深深的愛戀」。

海芋原產於南非,海芋有個優美的正式名稱叫做「馬蹄蓮」,這是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,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。目前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十三公頃,占全台海芋產量百分之八十以上;海芋花期自每年元月至五月,花量最盛期在三至四月;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,但其實潔白素雅的海芋,白色部份並非其花,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燄苞,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,雌雄分隔,井然有序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外,海芋可分為濕地型和陸生型兩大類,濕地型海芋也就是我們較為常見的白色海芋,另外有一種綠色海芋則是白色海芋的一個品種,品種名叫做「綠女神」。至於陸生型海芋則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代表,它們和一般植物一樣生長在排水良好的陸地上。近幾年來,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顏色鮮豔亮麗的彩色海芋,有黃、紅、橙、紫紅等顏色,就是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親本的園藝品種群。

        海芋有「雄偉之美」和「潔淨」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語,前者源自它的花形,而後者則源自它的花色,用在海芋上倒也都很貼切。近幾年來,由於彩色海芋的新品種陸續上市,許多不同花色的海芋也被紛紛賦與不同的花語,例如黃色海芋代表「志同道合」,粉紅色品種代表「有誠意」,橙紅色品種則代表對異性「有意思」。在占星學上,海芋是金牛座(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一日生)的守護花,可賦與持有者端莊大方的優雅風度及獲致愛情的力量。

(資料取自海芋節http://2009callalily.emmm.tw/default.php?ptype=f3ck&id=27)

【參考交通路線圖】

From臺北火車站
可搭乘260及126公車至陽明山(約10-20分鐘一班),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。

自公園路公保大樓
搭乘皇家客運「臺北-金山」線,於竹子湖站下車(每整點一班)。

From捷運北投站
搭乘小9公車直達竹子湖(約30-40分鐘一班),或搭129公車(約20分鐘一班)至陽明山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。

From捷運石牌站
搭乘小8公車直達竹子湖(每整點一班)。

From捷運劍潭站
搭乘紅5、109、111、126、127公車上陽明山(約10-20分鐘一班),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。

From陽明公園花鐘停車場
可搭131公車經陽明書屋至竹子湖。沿途停靠湖田國小站-頂湖站-靶場站-海芋大道站-第二停車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